篩選

林志傑捍衛主場 富邦奪ABL首勝

作者:倪芝蓉 ‧ 2019年11月16日 18:08
林志傑。(資料照)
林志傑。(資料照)

富邦勇士轉戰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的隊史首役,今天(16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戰,吸引近滿場7000名觀眾進場。富邦靠著「野獸」林志傑捍衛主場,攻進21分6助攻5籃板,領軍終場95比91擊退澳門黑熊,收下開門紅。

上季奪得SBL金盃的富邦先在ABL開幕戰頒發冠軍戒,象徵新球季爭冠的決心。富邦另安排了炫彩奪目的賽前光影秀,進場觀眾更可獲得多樣贈品,要給球迷全新的看球體驗。只是進場動線安排不佳,影響進場時間,也引發球迷不滿。

富邦此役派出招牌球星「野獸」林志傑,搭配「大房東」曾文鼎、「本土洋將」蔡文誠、洋將梅奧(O.J. Mayo)與賈西亞(Charles Garcia)先發。開賽蔡文誠與梅奧連續3分球,富邦拉出10比0的好彩頭,但澳門黑熊喊出暫停後積極反攻,首節打完富邦僅29比28領先。

澳門黑熊來勢洶洶,上半場48比48追平。富邦第3節開局持續施壓,林志傑「3分打」加3分彈,再快攻上籃,個人連拿8分,要回氣勢也將領先拉開為6分差。只是澳門黑熊3名洋將同時在場上的攻擊兇猛,3節打完反以72比68超前。

富邦第4節也派3洋將登場,連拿7分要回領先。賈西亞與布拉(Sim Bhullar)連續「小帳加1」強攻禁區,富邦擴大為雙位數優勢。但澳門黑熊最後3分鐘狂追猛趕,追成1分差。好在林志傑挺身而出捍衛主場,讓富邦收下ABL隊史首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