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海碩盃台將希望 李亞軒、吳芳嫺闖決賽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1月16日 20:15
李亞軒、吳芳嫺。(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李亞軒、吳芳嫺。(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台灣女雙組合李亞軒、吳芳嫺今(16日)在海碩盃4強戰,以6比3、6比4擊沉頭號種子「澳洲組合」Arina Rodionova、Storm Sanders,闖入決賽;而「卓家姊妹」卓宜萱、卓宜岑則以4比6、4比6不敵第2種子Danka Kovinic、Dalila Jakupovic。

李亞軒、吳芳嫺首度於海碩盃合作,2人從預賽一路闖進4強,今再以6比3、6比4擊沉頭號種子「澳洲組合」Rodionova、Sanders,皆是生涯首度闖進海碩盃決賽。吳芳嫺透露相當緊張,「自己發球的時候,會擔心發太短,會被對方擊成深球,甚至5比4領先的時候,感覺到快不能呼吸。」

但透過學姊李亞軒的安撫,讓吳芳嫺心情上稍稍放鬆,「學姊要我去享受比賽,因此讓我在前排發揮更好。」

首度闖進決賽,李亞軒感到很神奇,她開玩笑道:「平常這個時間,我應該在台上加油的。」對於明天的對手,李亞軒特別點出Danka Kovinic,「她的球很快,不管前、後排都要注意,而且她們這個組合,打法變化很多。」

「卓家姊妹」卓宜萱、卓宜岑同樣首度在海碩盃合拍,就成功闖入4強。此役雖然都能緊咬戰局,可惜關鍵時刻失誤過多情況下,以2個4比6不敵第2種子Kovinic、Jakupovic。卓家姊妹皆透露關鍵球沒有把握住,「心情上還不夠沉穩,如果有穩下來,戰況可能就會不一樣。」

雖然此役落敗,但卓家姊妹也打進4強,對於2人在未來賽事信心方面提升不少,接下來她們將會前往泰國比賽或是參加澳網外卡賽。妹妹卓宜岑表示:「我們在默契上變得更好,戰術也有更多變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