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送簽名球卻惹是非 Henley慘罰8桿遭淘汰

作者: ‧ 2019年11月17日 11:30
高爾夫球。(達志影像資料照)
高爾夫球。(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墨西哥舉行的馬亞柯巴菁英賽第2輪出現意外狀況,美國好手Russell Henley因為在比賽中使用不同的球被大會罰了8桿,使得2輪總成績143桿慘遭淘汰。

現年30歲、世界排名183名的Henley首輪打出66桿並列第10,第2輪也繳出69桿不錯的成績,總和135桿本來是並列第12,但沒想到比賽結束他把球袋中的球拿出來簽名並送給球迷的這個貼心且博得人氣的舉動,最終卻成了他提早打包回府的原因。

關鍵就在於,他拿出來的球之中有些是與他比賽時不同的球。

根據高爾夫球規則中所謂的「One Ball Rule」規定,球員所使用的比賽球必須是清單上同一品牌、同樣型式的球。如果在比桿賽時違反本條規則,每1洞將罰2桿。

而Henley相信他在第9到第12洞使用與一開始不同的球,最終這4洞都被罰2桿,使得原本的第2輪69桿一下變成77桿,總桿數143桿反倒超過晉級線的141桿而提前出局。

儘管Henley聲稱他不知道這不同的球是怎麼進到他的球袋,但在證據確鑿情況下他只能接受處罰。

而對於Henley說他相信自己應該有在比賽中使用不同的球,且這結果絕不是他想要的,但他坦然接受大會的裁罰,美巡賽規則官員Brad Fabel表示:「他表現很得體,我對這位紳士有著極高的敬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