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多1個旅外機會! 日本職籃開放亞洲外援

作者:李沅芷 ‧ 2019年11月20日 15:58
富樫勇樹效力於B.League(日本職業籃球聯盟)千葉噴射機。(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和平籃球館攝)
富樫勇樹效力於B.League(日本職業籃球聯盟)千葉噴射機。(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和平籃球館攝)

B.League(日本職業籃球聯賽)公布最新洋將規定,於2020-2021年新賽季開始每隊可以新增1名「亞洲外援」,國籍限制為台灣、中國、韓國等,讓台灣籃球員多了1個旅外的機會。

目前B.League每隊可註冊3位洋將、1位歸化球員,而2020-2021新賽季起能再註冊1名亞洲外援,國籍限制為台灣、中國、印尼、菲律賓及韓國,其主要希望提供高強度的參賽環境。

B.League原先規定球隊註冊名單為10~13名,包括3名洋將,另計1名歸化選手,新增亞洲外援規定後,每隊可以註冊3名洋將,歸化球員與亞洲外援擇1註冊。

此外,出賽的12人名單中,從原先可以登錄2個洋將、1名歸化選手,改為可登錄3名洋將,歸化選手、亞洲外援則是擇1登錄。

適逢今年台灣籃壇的動盪,籃協希望成立的職籃破局,SBL(超級籃球聯賽)又因富邦勇士轉戰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達欣籃球隊解散只剩下5隊。許多球員紛紛在思考未來出路,如今日本職籃公布此項新規定,無疑是讓台灣籃球員多了1個旅外的機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