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黑色星期五」引爭議 Smalling、Lukaku同聲譴責

作者: ‧ 2019年12月06日 13:18
Romelu Lukaku。(達志影像資料照)
Romelu Lukaku。(達志影像資料照)

義甲將於當地時間週五(台灣時間週六)由國際米蘭對決羅馬,不過賽前《羅馬體育報》頭版卻以「黑色星期五」作為標題,下面還放上國米Romelu Lukaku與羅馬Chris Smalling的照片引起軒然大波。

Lukaku在個人推特上寫道:「羅馬體育報沒有把焦點放在2支球隊的競爭,那是我職業生涯見過最蠢的頭條標題,你們這些人持續加劇負面情緒與種族歧視議題。」

「你們談的不是這2支偉大球隊的對抗…教育是關鍵,羅馬體育報的人應該要做的更好才對。感謝球迷以及其他媒體記者關注這件事情,讓我們期待明天的比賽。」

Smalling也透過聲明表表示:「當我把心思專注在明天這場大比賽時,但很重要的是,今天早上的事情是錯誤且很漠然的。我希望寫這頭條標題的編輯要負上全部責任,並瞭解到他們所使用的文字所能帶來的力量有多大。」

除Smalling與Lukaku外,國際米蘭與羅馬球團也發表聯合聲明並決定抵制《羅馬體育報》;不過聲明中強烈認為標題使用不當的同時,也說文章中的確有抨擊種族歧視的內容,因此他們抵制行動到2020年1月為止。

至於當事人、《羅馬體育報》編輯Ivan Zazzaroni則發文認為他這樣的標題並無不妥。

「黑色星期五是讓那些想要了解與能理解的人們,那只是在讚揚並對足球場上豐富的多樣性感到自豪,如果你們不能理解,那是因為你們做不到。這是篇很單純的文章,而這卻被那些自身有毒的人解讀為有害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