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簡浩到裕隆 不適應台語變多

作者:倪芝蓉 ‧ 2019年12月08日 17:25
簡浩。(籃協提供)
簡浩。(籃協提供)

混血射手簡浩今年球季從璞園轉戰裕隆,披上新藍色戰袍的他一切都適應良好,唯獨就是隊上說台語的隊友變多,讓他不太習慣。簡浩笑說:「因為我聽不太懂台語,但如果罵我髒話我聽得懂。」

裕隆本季大力補強,找來簡浩、林宜輝、盧冠軒與呂濟而等人。打完2場熱身賽,裕隆教練李啟億也對4人的融入程度作了說明,「簡浩跟宜輝比較沒問題,畢竟他們經驗比較好,願意溝通講話,很快找到彼此默契。」李啟億說,盧冠軒與呂濟而則是比較不好意思開口,希望他們磨合要更快些。

簡浩則表示,和裕隆的磨合一直都很好,雖然上場時間不多,但有幾個隊友之前也有同隊過,場上也可靠溝通解決問題,「大家都很有信心、互相鼓勵,有家庭的感覺。」

只是台美混血的簡浩以英文為母語,是到SBL後才開始學中文,但台語一直是他的罩門。簡浩笑說:「唯一不適應的就是隊友會講台語的比較多,講英文的變少了,我聽不懂台語,只懂髒話。」

同樣是裕隆新兵的林宜輝對新東家更是適應良好,他笑稱:「反正(跟原東家達欣一樣)都是藍色的!」林宜輝認為,裕隆與達欣最大差異是板凳深度較雄厚,有很多有天賦的年輕球員、技術全面,他期待能與簡浩聯手,一起為裕隆在本季衝出好成績。

裕隆李德威今天(8日)拿下13分12籃板2助攻2阻攻、周柏臣10分、盧冠良11分,終場78比75擊敗九太科技,熱身賽1勝1敗收場。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