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名人堂資深委員會票選 Miller、Simmons終入選

作者: ‧ 2019年12月09日 12:35
棒球。(資料照。特派記者侯禕縉/首爾拍攝)
棒球。(資料照。特派記者侯禕縉/首爾拍攝)

大聯盟年度重要會議之一的冬季會議將於週二(10日)召開,而今天(9日)名人堂資深委員會的現代棒球委員會(Modern Era Committee)宣布,前球員工會理事長Marvin Miller與前紅雀名捕Ted Simmons成為名人堂新成員。

在16位票選者中Simmons獲得13票、得票率81.3%,Miller得到12票,得票率75%,2人皆通過75%的票選門檻成為新成員。值得一提的是,Miller已於2012年過世、享年95歲,Simmons目前是70歲。

大聯盟球員工會於1966年成立,Miller擔任首任理事長直到1982年,在他之前並沒有所謂的勞資集體協議,有的只是球團單方面的保留條款,這讓球團得以對球員予取予求;而他在任期間出現第一版的勞資協議,爾後薪資仲裁、自由球員等重要制度相繼而生,為日後球員福利做出重大貢獻,根據資料,Miller任期期間,球員平均薪資漲了將近10倍之多。

球員工會現任理事長Tony Clark表示:「球員都很高興Marvin終於得到長久以來該有的名人堂地位,這是為了表彰他對棒球以及這個產業所帶來的正面影響。」

2017年現代棒球委員會票選以1票之差沒能通過門檻的Simmons,這次終於如願成為名人堂新成員,「如果你終能入選,等待永遠不嫌久,今天我等到了。」

左右開弓的Simmons從1968到1988年總計21年間效力紅雀13年、釀酒人5年、勇士3年,生涯2成85打擊率、248轟、1389分打點,曾8次入選明星賽並有1次獲得國聯捕手銀棒獎。

值得一提的是,Simmons的勝利貢獻值(WAR)50.3是史上超過50的9位捕手之一,其他8人如Johnny Bench、Gary Carter、Ivan Rodriguez、Carlton Fisk、Gabby Hartnett、Yogi Berra、Mike Piazza、Bill Dickey都已進入名人堂;反觀Simmons在1994年第1次美國棒球作家票選就因得票率僅3.7%而被刷掉。

Simmons指出:「如果沒有那些分析數據的人們,我可能進入名人堂的大門就會被關上而許久前就被遺忘,當他們開始談上壘率與WAR,以及WAR如何構成,那就成為1個真正的學問,也開始發展出實際的比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