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犯規沒吹輸國王 Doncic:會學著控制自己

作者: ‧ 2019年12月09日 14:13
Luka Doncic。(達志影像)
Luka Doncic。(達志影像)

開季戰績優異、今天(9日)賽前處在5連勝狀態的獨行俠主場對上戰績欠佳的國王打得相當辛苦,Luka Doncic倒數階段的投籃未獲哨音而錯失追平機會,最終106比110終止連勝。

獨行俠上半場狀態低迷,最多落後達24分之多,但下半場急起直追,決勝節最後7.7秒106比108時Doncic認為他投籃有被犯規但裁判未吹,獲得球權的國王靠著Nemanja Bjelica的灌籃將差距擴大到4分,也讓獨行俠無力回天。

賽後Doncic表情嚴肅,對於裁判判決很不以為然,獨行俠總教練Rick Carlisle也說他在看過重播後認為國王後衛Cory Joseph的確有打到Doncic的手肘。而除了倒數階段的犯規未吹,Doncic在第1節後段與裁判起爭執被吹1次技術犯規然後被換下。

賽後訪問時Doncic已冷靜下來,說他在與裁判爭論時應該要更和緩些,攻下27分7籃板8助攻的他說:「我的問題是我對比賽很熱情,我想贏,有時候我會失控是因為我一直很想贏,就算不是在籃球場上我也是很好勝的人,但我得在這件事情上做的更好。」

「我知道要如何與裁判討論,但我說過我是很熱情的,也知道我多次是做錯的,人們都會犯錯,我會學著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做好下次的攻防。」

談到Doncic所受的待遇,Carlisle指出:「他現在是會被對手嚴加看管且犯規的人,我在這裡執教11年,看過Dirk Nowitzki成為對手針對的對象,人們不斷跟他碰撞、想要干擾他,現在所有人也想對Doncic這麼做,他很強悍,他能處理好,但當他回到板凳區時,你能看到他的手臂還有手上有著抓痕與血痕,我知道那是有人做的。」

值得一提的是,Doncic今天以連續19場至少20分、5籃板、5助攻超越Michael Jordan所保持的紀錄。而他目前場均30.1分(3)、9.8籃板(15)、9.2助攻(2)是唯一1位在這3項數據排名聯盟前15的球員。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