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俄羅斯大獎賽持續舉行? 主辦方有信心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2月10日 16:13
俄羅斯大獎賽。(達志影像資料照)
俄羅斯大獎賽。(達志影像資料照)

世界反禁藥組織9日宣布,未來4年禁止俄羅斯參加、舉辦世界體壇主要賽事,不過F1一級方程式賽車俄羅斯大獎賽主辦方表示,他們有信心這項賽事依舊會繼續舉行。

F1主管單位國際汽車聯盟是國際奧會認證的單項運動協會,是世界反禁藥組織的規範簽署組織之一。按照世界反禁藥組織的懲處,規範簽署組織所舉辦、認可的賽事,都禁止俄羅斯參賽或舉辦。

但俄羅斯大獎賽主辦方ROSGONKI表示,這站賽事若要改在其他地方舉行在「法律上和技術上都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們指出,「舉辦一級方程式世界錦標賽俄羅斯站的合約在2010年簽約,早在世界反禁藥組織調查的事件發生之前,一直簽到2025年。」

「我們有信心一級方程式賽車俄羅斯大獎賽在2020年以及接下來的幾年都將會舉行,邀請大家到索契來。」ROSGONKI在聲明中表示。

而1名F1發言人除了重述ROSGONKI的聲明外,也表示:「我們會監控這個情況,看看是否會有上訴,結果會如何。」

在相隔百年後,F1從2014年開始重新舉辦俄羅斯大獎賽,這6年來都在索契舉行。2020年俄羅斯大獎賽,預計在9月27日舉行,是來年賽季的第17站也是倒數第6站賽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