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史上第1次 沙國將舉辦女子高球賽

作者: ‧ 2019年12月13日 10:29
高爾夫球。(達志影像資料照)
高爾夫球。(達志影像資料照)

石油為經濟主體的沙烏地阿拉伯,近年來政府積極發展觀光事業,繼2019年初首度舉辦沙烏地男子國際賽,現在還宣布將於2020年3月舉辦女子高球賽,這可是該國史上第1次。

歐洲女子巡迴賽(LET)指出,這場比賽將於阿烏地阿拉伯西部鄰近紅海的城市吉達的皇家綠色高球俱樂部,時間是2020年3月19到22日,總獎金為100萬美元,預計有108位球員參與。

促成這項賽事除了LET與沙國高協,來自英國的Carly Booth、Amy Boulden、Rachel Drummond,還有瑞典的Camilla Lennarth、Isabella Deilert等女子球員都擔任大使的工作。

LET總裁Alexandra Armas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很興奮把沙烏地的賽事納入我們2020年的行程表中,我相信這對我們球員來說會有個美妙的體驗。」

眾所皆知,沙烏地阿拉伯是世界上對性別隔離極為嚴厲的國家之一,該國直到2018年才開放女性開車,最近才開放女性可以在餐廳與男性共桌。

2019年年初男子沙烏地國際賽盛大舉行,但Tiger Woods等幾位高球名將婉拒出賽,2020年賽Woods再度婉拒出賽,一般相信這與2018年發生《華盛頓郵報》專欄作者Jamal Khashoggi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遭殺害的事件有關。

因此,2020年的這項女子賽事會否有球員拒絕參賽值得觀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