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劉致榮火球成課題 日社會人奪冬盟冠軍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12月15日 21:59
日本社會人隊獲得冬盟冠軍。(中華職棒提供)
日本社會人隊獲得冬盟冠軍。(中華職棒提供)

冬盟冠軍戰日本社會人靠著安打串聯,長澤壮徒敲陽春砲拉開比分,終場就以4比2擊敗日職紅隊奪冠。在亞錦賽不敵劉致榮火球,也讓總教練石井章夫給予選手,在冬盟必須突破速球的課題。

日本社會人隊在今年亞錦賽冠軍戰,敗給中華隊拿下亞軍,面對劉致榮158公里速球連飆印象深刻,這也讓社會人總教練石井章夫給予選手新課題,「想要戰上國際賽舞台,就必須想辦法突破145公里以上速球。」

此次日本社會人隊以例行賽排名第2之姿,直闖冬盟冠軍戰,面對日職紅隊靠著安打串聯,7局上長澤壮徒敲出陽春砲,擊潰對方氣勢,終場就以4比2獲得冠軍。同時也中斷日職聯隊連3年奪冬盟冠軍的紀錄。

日本社會人隊從2017年起連續3年參加冬盟,戰績表現不錯,但明年因東京奧運,日本業餘賽程受到影響延後,因此日本社會人隊將無法參賽,對此石井章夫表示未來還想再參加,「業餘代表隊徵召球員打國際賽,會透過這個賽事去檢視,所以希望未來還是有機會可以參加。」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