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棒球、美足雙棲 Murray:我可以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1月18日 14:16
Kyler Murray。(達志影像資料照)
Kyler Murray。(達志影像資料照)

史上唯一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與職業美式足球NFL新人選秀都在首輪就被選上的亞利桑那紅雀四分衛Kyler Murray,雖然選擇專心衝刺美足,但似乎尚未完全放棄棒球。在接受《亞利桑那共和報》訪問時他表示,自己能做到在這兩項運動雙棲。

被問到能否美足與棒球兼顧時,剛結束NFL生涯第1個球季的Murray說:「我想我能做到。在競技上,我想是的,我能做到。我這輩子都同時在從事這2種運動,我很樂意在履歷上添上這麼一筆。」

大學時代棒球美足雙棲的Murray,在2018年大聯盟選秀首輪第9順位被奧克蘭運動家選上,以466萬美元(約1.4億新台幣)簽約金簽約,而運動家同意他留在學校打完美式足球球季。意料之外的是他在這個球季有優異表現,最終更奪下象徵當季最佳大學球員的海斯曼獎。

而原本被認為身材不高,在NFL選秀可能不受青睞的Murray身價也因此水漲船高,最後在2019年NFL選秀首輪第1順位就被紅雀選上,成為史上第1個在這2個聯盟新人選秀都在第1輪就被選的球員。最後Murray在2月宣布專注在美式足球上,不會參加運動家春訓,也不選擇雙棲。

不過NFL生涯第1個球季結束後,雖然沒有改變專注美足的決定,但Murray也沒有把回到棒球的路封死,他表示:「我不明白為什麼在體壇,大家要把這件事(雙棲)邊緣化,要你選1個。我們再看看吧,我認為那會很好玩。不過現在我會專心在美式足球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