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入選大隊 賴廷恩想出國比賽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1月18日 19:06
賴廷恩。(資料照)
賴廷恩。(資料照)

富邦勇士後衛賴廷恩與中鋒林郅為入選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培訓名單,是唯2的ABL球員。而這也是賴廷恩第1次入選國家大隊,他直呼穿上中華隊球衣出國比賽是一直以來的夢想,但現階段不會想太多,就盡力做好該做的事。

賴廷恩曾打過瓊斯盃中華白隊,但入選大隊還是初體驗,談到得知入選心情,他坦言:「確實有想過會不會入選,但其實也不用想太多,就是去吸收經驗,盡力去學。」

賴廷恩認為,國際賽的強度肯定會更強,而且很多CBA旅外好手回來,他想抓緊機會多學、多看,「最想向陳盈駿學習,因為他今年在CBA的狀況很不錯,而且他的打法跟觀念都值得我學習。」

而賴廷恩更期待的就是出國,「我很喜歡出國看看不同的國家,如果真的能入選,就能向不同國家的人學習,打國際賽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而且遇到速度更快的球員,也會激發自己潛能。」

賴廷恩現因兵役問題,無法隨富邦出征客場,他苦笑說:「隊友比賽時只能看電視,很羨慕他們。」不過賴廷恩預計3月15日退役,屆時就能解禁。

至於林郅為在1月7日客場對菲律賓之戰,右眼上方被打傷,縫了20多針,醫生評估需休息1個月,但林郅為樂觀認為自己應能趕上1月30日的中華隊開訓,期待能幫上忙。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