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Jesus罰球又失足 曼城教頭:門將最佳人選

作者:曹玉烱 ‧ 2020年01月22日 11:35
Ederson。(達志影像資料照)
Ederson。(達志影像資料照)

曼城在今天(22日)英超賽場靠著第73分鐘Sergio Aguero的破網,1比0驚險擊敗雪菲爾德聯拿下重要1勝,賽後曼城教頭Pep Guardiola開玩笑說以後會把罰12碼的重任交給門將Ederson。

曼城上半場有1次12碼罰球機會,但Gabriel Jesus沒能為球隊建功,直到下半場Aguero的破門才讓曼城拿下3分積分,至此51分將落後榜首利物浦的差距縮小到13分,且拉開與第3名萊斯特城(45分)的差距至6分。

根據資料,現年22歲的Jesus自2017年來到曼城後至今,期間加上在巴西國家隊共有10次12碼罰球,但只中4球失足6球。

不僅Jesus,之前Sergio、Raheem Sterling也都有12碼不進的情況。Guardiola表示:「我會好好檢視一下,我始終相信負責踢12碼的球員,但或許我得做出要由哪位球員接下此重任的決定。」

「在歐冠聯賽淘汰賽,踢12碼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大多數都是由這類的細節決定勝負,我們會好好考慮,我得做出誰踢12碼的決定。」曼城歐冠聯賽16強對手是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

被問到誰會是主要人選,Guardiola則開玩笑說Jesus的巴西同胞、也就是門將Ederson,「Ederson是最棒的,相信我,他是我們踢12碼的最佳人選,Eddy血管裡沒有血,他很冷靜所以能接下重任。」

Guardiola當然也不忘讚揚Aguero的表現,「Sergio現在狀態火燙,前鋒需要保持住氣勢,很棒的是我們有前鋒處在絕佳狀態。今天我們掌控住比賽節奏並創造出贏球機會,這對我們取得下個賽季歐冠聯賽門票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