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戰進5球寫歷史 Haaland只花59分鐘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1月25日 13:44
Erling Haaland。(達志影像資料照)
Erling Haaland。(達志影像資料照)

挪威19歲前鋒Erling Haaland來到德甲後持續寫下歷史,繼首戰替補帽子戲法表現,今天(25日)又替補攻進2球幫助多特蒙德在主場以5比1大勝科隆,成為史上第1位生涯德甲前2戰攻進5球的選手。

在此之前,沒有球員生涯德甲的前2場比賽合計攻進5球,而Haaland這2場比賽都是替補上場,合計只踢了59分鐘,甚至還不到1整場比賽的時間,當然這也是加入新球隊之後在最少時間內攻進5球的紀錄。

「Haaland非常冷靜、放鬆,很努力訓練。」在第29分鐘攻進多特蒙德本場第2球的Marco Reus如此稱讚Haaland:「而且他狀態很好,12月沒有做太多訓練,這真的是很精彩,2場比賽,5個進球。」

多特蒙德門將Roman Burki則開玩笑說:「真可惜他的數據已經開始下滑了。3球、2球,希望下1場不會只剩下1球。」

在1月轉隊來到多特蒙德前,本季Haaland在奧地利薩爾斯堡紅牛的22場出賽中攻進28球。

除了Haaland與Reus外,Raphael Guerreiro開賽第1分鐘就為地主先馳得點,Jadon Sancho第48分鐘也攻進1球。科隆則只有Mark Uth在第64分鐘進球,最終多特蒙德就以5比1大勝,積分36分暫時升上德甲第3名位置。與拜仁慕尼黑積分相同,落後領先的萊比錫4分積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