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生涯得分超越Kobe LeBron仍記得當年教誨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1月26日 14:59
LeBron James達成里程碑後向觀眾致意。(達志影像)
LeBron James達成里程碑後向觀眾致意。(達志影像)

LeBron James今天(26日)攻下29分,生涯累積33655分,超越Kobe Bryant的33643分登上NBA史上第3名。不過這場比賽洛杉磯湖人在客場以91比108敗給費城76人,吞下近6戰中的第3敗,讓76人贏得近6戰中的第5勝。

在下半場開賽4分半鐘後湖人落後22分時,James接獲Anthony Davis助攻上籃放進的2分,讓他超越Bryant的生涯得分里程碑。賽後James表示:「光是能與Kobe Bryant一起出現在任何對話中我就很高興了,他是史上最佳球員之一。」

James還記得自己還是青少年時在籃球營第1次看到Bryant的情況,也還記得當時Bryant的指導:「我只是聆聽,試著盡可能吸收一切。我記得他說過的1件事是,如果你想要試著成為優秀的籃球選手,想要成為史上最強之一,就必須要下功夫。」

顯然James不只聽了,也做到了。而在他達成這個成績後不僅費城現場球迷起立鼓掌致敬,Bryant也在推特上致上祝賀:「持續推動著這項賽事前進James。非常尊敬你,我的兄弟。」

不過James的29分8助攻7籃板成績,以及Davis的31分7籃板表現,無法幫助湖人取勝。雖然在比賽剩下5分21秒時他們一度追到只落後5分,但關鍵時刻76人穩住陣腳又以一波11比0攻勢拉開差距,最終湖人就以17分之差落敗。

Tobias Harris攻下76人全隊最高29分抓下8籃板,Ben Simmons繳出28分10籃板8助攻4抄截成績,Al Horford攻得16分6籃板,聯手幫助球隊在主場獲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