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連3天告捷 謝淑薇闖女雙8強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1月26日 16:27
謝淑薇(右)與Barbora Strycova(左)。(達志影像資料照)
謝淑薇(右)與Barbora Strycova(左)。(達志影像資料照)

謝淑薇與Barbora Strycova的女雙組合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中連3天出賽都獲勝,包括今天(26日)以連2盤6比4淘汰Darija Jurak/Nina Stojanovic,闖進女雙8強。

這場比賽Jurak/Stojanovic為頭號種子謝淑薇/Strycova帶來不少考驗,儘管2盤謝淑薇/Strycova都先破發,但對手也能很快回破追平,直到最後1局比賽,謝淑薇/Strycova都還面對2個被破發點,最後到了第4個賽末點才辛苦拿下這場勝利。

接下來8強賽,謝淑薇/Strycova將面對Lara Arruabarrena/Ons Jabeur對Jennifer Brady/Caroline Dolehide之戰的贏家。而其中Jabeur今天先在女單賽場上寫下歷史,在終結Caroline Wozniacki生涯闖進女單4強後,面對淘汰Serena Williams的王薔她以7比6(4)、6比1獲勝,這使得來自突尼西亞的她成為史上第1位闖進大滿貫賽女單8強的阿拉伯選手。

女單其他賽事中,第7種子Petra Kvitova以6比7(4)、6比3、6比2逆轉擊敗Maria Sakkari晉級8強,第14種子Sofia Kenin也以6比7(5)、6比3、6比0淘汰備受矚目的15歲美國同胞Coco Gauff闖進8強。Kenin在8強賽的對手將是Jabeur。

男單部分,第32種子Milos Raonic以6比4、6比3、7比5淘汰Marin Cilic晉級8強。Raonic本屆至今4戰還沒有丟掉任何一盤,包括第3輪淘汰第6種子、去年年終賽冠軍Stefanos Tsitsipas。Raonic在8強賽將遇到第2種子Novak Djokovic,Djokovic今天以6比3、6比4、6比4擊敗第14種子Diego Schwartzman晉級。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