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 女足資格賽移至雪梨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1月27日 00:54
中華女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女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原訂於南京舉行的女足B組奧運資格賽,由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中國足球協會(CFA)26日表示放棄主辦權,根據亞洲足球聯盟(AFC)官網宣布,將會移師至澳洲雪梨進行。

2月3日原訂於武漢舉行的女足奧運資格賽,有鑒於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造成人心惶惶,最終AFC於22日晚間宣布資格賽移至南京舉辦。但由於疫情日益嚴重,26日中國足協宣布放棄主辦權,AFC官網同時公布將改由澳洲雪梨承辦。

澳大利亞足球協會(FFA)主席Chris Nikou表示相當高興澳洲能夠接任並舉辦6場重要賽事,「FFA非常樂意組織這次的女足奧運資格賽,同時我們期待2月接待來自中國、泰國和台灣的女子國家隊。」

「所有球員、官員和球迷的安全,對於FFA和AFC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我們有信心在雪梨成功完成這項賽事,同時我也要感謝澳洲政府協助,讓FFA能夠在短時間內接下此任務。」Nikou說。

中華女足在奧運資格賽被分在B組,將與澳洲、中國和泰國爭取晉級資格,而資格賽分為2個小組,各組前2名隊伍晉級至2020東京奧運女足資格賽最終輪,爭取最後2張前往東京的門票。

中華足協表示:「我們仍會在新年假期期間,持續與疾管署等主管機關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掌握疫情發展,並以選手健康作為最優先考量。」而目前中華女足已經恢復集訓,力拚東京奧運門票。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