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女子冰球擊退哈薩克 力拚首度升1級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1月27日 23:12
U18中華女子冰球隊收下2連勝。(圖/U18 Nationaal Vrouwenteam IJshockey Nederland FB)
U18中華女子冰球隊收下2連勝。(圖/U18 Nationaal Vrouwenteam IJshockey Nederland FB)
中華女子冰球隊今(27日)在U18世界盃,靠著前鋒譚舒庭,在黃金驟死賽上演絕殺戲碼,率隊以4比3擊敗哈薩克,且只要在下一戰擊敗澳洲,台灣就能締造史上首度升上1級的紀錄。

中華隊此役利用速度戰與對手抗衡,全場射門多達45次,比哈薩克21次高出一截,更在黃金驟死賽第57秒,靠著譚舒庭射進致勝分,率隊以4比3氣走哈薩克。

總教練尹安中表示:「體力下滑加上防守失誤,才會打得如此艱辛,尤其對手第2個進球,守門員已將球擋下,但裁判尚未裁定為死球,球員就已鬆懈,才會讓哈薩克趁亂得分。」

「哈薩克平均身高超過180,反觀我們球員大約在160至165公分間,面對對手壓迫,球員因畏懼而快速傳球或射門,導致進攻雜亂無章,直到最後一節才改善。」尹安中說。

甫於2020年冬青奧運奪下銀牌的前鋒張恩婗,單場梅開二度,2戰共射進3球,成為進球王。尹安中認為,「她在冬青奧汲取許多國際賽經驗,且2個比賽時間接近,又都在歐洲,狀態維持在顛峰,成為表現傑出的主因。」

尹安中更在比賽罕見動怒,甚至摔壞戰術板,賽後他解釋:「不完全是針對球員表現,也是情緒宣洩。本場比賽哈薩克球員動作粗暴,尤其在門前多次犯規,但裁判都未響哨,才會有些激動。」

中華隊最終戰將碰上澳洲,尹安中不敢掉以輕心,「對手勢必會針對我們的弱點進行突破,球員必須全力以赴,穩扎穩打,才有機會獲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