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偷暗號道歉沒受罰 Jansen:比禁藥、賭博還糟

作者:曹玉烱 ‧ 2020年02月16日 15:26
Kenley Jansen。(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洛杉磯現場拍攝)
Kenley Jansen。(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洛杉磯現場拍攝)

太空人日前針對2017年偷暗號事件開了道歉記者會,但整件事情沒有因此畫下句點,這幾天仍有球員出面抨擊太空人球員以及大聯盟的處理方式,今天(16日)道奇終結者Kenley Jansen更說這比禁藥、賭博還糟糕。

Jansen就說他對於2017年世界大賽第4戰,9局下領先5分時被Alex Bregman轟出全壘打的那個2好球滑球感到非常意外,畢竟Jansen是大量使用伸卡球的投手,根據資料,那球不過是他當年的第94個滑球。

Jansen在今天球隊練習前表示:「我不曾見過有打者在等我的滑球,我對他投了滑球結果被轟得老遠,即使那球也投的不是很好,打者似乎不會在我狀態最佳的那1年等我的變化球種。」

除了呼應小熊明星三壘手Kris Bryant說這「比禁藥還糟」的說法,Jansen還說這比棒球界的天條─賭博還糟。

「我當然能道歉,我能打你然後當著你的說『我很抱歉,我會成為更好的人』,然後沒有被懲罰;這你要怎麼教小孩?你完全沒法教。」

Jansen還舉出最近的時事,也就是英超曼城因違反財務公平競爭的規定被歐洲足球總會罰款3000萬歐元(約9.8億台幣),未來2年不得參加歐洲各項賽事,認為被抓到偷暗號的球隊應該被取消季後賽資格。

Jansen除了說「所有人都在笑」大聯盟針對此事的處理方式,他更擔心那些受害者在此事件所受到的影響,他除了舉隊友Clayton Kershaw、前隊友達比修有外,還有那些被降到小聯盟、甚至失去工作的球員。

「我不曾見過Kersh在舒服領先下搞砸領先,那時候球迷與所有人都讓他很不好過。他們也毀了許多年輕人的生涯,有投手上到大聯盟後被轟倒然後被下放,而你就只有說『我很抱歉』,有些人就是因為那樣沒了工作,那就是我所說比禁藥還糟的原因,至少以前大家還都有在用禁藥,所以還算公平,我現在得要抱歉的說那也比賭博還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