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連破英國紀錄 Reekie:與跑鞋無關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2月16日 16:21
Jemma Reekie。(達志影像資料照)
Jemma Reekie。(達志影像資料照)

現年21歲的蘇格蘭女子中距離跑者Jemma Reekie,近來接連打破3項英國國家紀錄,今天(16日)又在主場奪下女子1500公尺跑金牌。有人質疑這與她所穿著的新型跑鞋有關,但她反駁這些質疑。

Reekie表示,她的成績並非一夜之間提升:「我下了很多苦功。我現在才21歲,是在還在發展中的運動選手,我把自己逼到絕對的極限,然後讓我的表現說話就好。」

這個月稍早前Reekie在格拉斯哥的比賽中打破英國女子800公尺跑紀錄,上週末在紐約她更一舉打破英國女子室內1英哩賽跑與1500公尺賽跑紀錄。今天回到格拉斯哥,她又在世界室內田徑巡迴賽女子1500公尺賽跑掄元。

其中800公尺與室內1英哩原紀錄保持人,都是與Reekie一起訓練的蘇格蘭同胞Laura Muir。對此Reekie表示,她從Muir身上學到許多,加上教練Andy Young安排的課程與英國田徑協會的支援,讓她能有此表示:「一切在今年開始收到效果。」

不過有人質疑Reekie與Muir的出色成績與她們所穿的尚未對外發售的耐吉新型跑鞋有關。耐吉這一系列號稱能減少能量消耗的跑鞋近來引起不少爭議,國際田徑總會甚至為此制訂新規則,限制鞋底厚度與組成。雖然目前已上市的跑鞋都符合規範,但有部分尚未上市的新型號從4月起將會被視為違規。

除了Reekie否認自己的成績是來自跑鞋的幫忙外,她的教練Young也指出Reekie與Muir所穿的跑鞋都符合規定,很快就會上市:「Laura或Jemma的鞋底都沒有碳纖維板,都只是塑膠,她們的鞋在組成和尺寸上都符合新規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