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利物浦搶先群雄 取得下季歐冠參賽權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2月18日 14:49
利物浦。(達志影像資料照)
利物浦。(達志影像資料照)

英超利物浦本季勢如破竹,連今天(18日)沒有出賽都有收穫,在曼聯擊敗切爾西的比賽後,利物浦確定這個球季至少會是英超前4名,在本季歐洲足球冠軍聯賽16強淘汰賽都還沒開打時就已經確定取得下季參賽資格。

切爾西落敗後以41分積分暫居第4,領先托特納姆熱刺1分,而利物浦以76分積分遙遙領先。切爾西與熱刺下場比賽將正面交鋒,不管比賽結果如何,利物浦都會在球季剩下11場比賽時領先第5名球隊超過33分,確定至少本季能取得英超第4成績。

按規定英超前4名球隊可以直接取得下季歐冠小組賽參賽資格,因此利物浦在今天就確定能夠參加2020至21年球季歐冠,是本季最早確定取得參賽資格的球隊,甚至在本季歐冠16強淘汰賽開打前1天就取得參賽資格。

當然英超前4不是利物浦的目標,他們的目標是隊史英超首冠。理論上來說,這個目標最快在3月8日能達成,不過這需要利物浦未來這3場全勝,且暫居第2、3名的曼城與萊斯特城表現不佳。目前英超最早確定奪冠紀錄,是曼聯在2000至01年球季創下的4月15日。

另一方面本季歐冠16強明天起開打,挑戰衛冕的利物浦將對上馬德里競技,首回合賽事在馬競主場舉行。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