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HBL決賽日期無「役動」 入場人數擴增至50人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2月26日 15:46
資料照。
資料照。
眾所矚目的HBL高中甲級聯賽的決賽,將在3月7、8日於台北小巨蛋如期點燃戰火,由於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與8強賽相同,採取「閉門」打模式,但每隊可入場人數擴增至50人。

上一階段的HBL 8強戰,由於受到疫情影響,禁止觀眾、啦啦隊、家長入場,且每隊每日包含教職員及選手,不得超過30人入場,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像是泰山高中的家長,就在球場外面租了發電機與電視機,自己架起螢幕收看現場轉播。

伴隨著疫情持續升溫,籃球場館屬室內空間,容易出現群聚感染,在考量學生升學權益的情況下,體育署長高俊雄今(26日)表示,採取與HBL 8強賽相同「閉門」打模式,「唯一不同的是,考量到很多學生的家長,想要親臨現場為小孩加油,因此從原本限定30人入場,擴增至50人。」

「其餘相關防疫措施,則是遵照中心防疫指揮中心。」高俊雄說。

高中體總祕書長朱彩鳳則透露為了防治疫情,入場50人將採「梅花座」方式,將感染風險降至最低,「其餘防疫措施會比8強還要更嚴格,就是希望能在做好防疫工作情況下,讓孩子打出感動、振奮人心的比賽。」

高中體總除了在出入口裝設高科技紅外線體溫感測儀監控體溫,每日首場及最後一場比賽前後都會進行清潔,球員休息室更是加強消毒。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