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選秀簽約金凍漲2年 Boras批不正當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3月28日 11:41
Scott Boras。(達志影像資料照)
Scott Boras。(達志影像資料照)

據傳大聯盟與球員工會達成協議,今年仍會舉行新人選秀,不過大聯盟主席有權做出縮減輪數、進一步限制簽約金等決定。這預計會對接下來2年進入選秀的球員造成影響,而對此球員經紀人Scott Boras表達了不滿之意。

「在當前的環境下,球團老闆要減少勞資協議好要給選秀前幾輪球員的金錢,這是不正當的行為。」Boras就此事接受《The Athletic》網站記者Ken Rosenthal、Evan Drellich訪問時表示。

根據目前媒體報導的協議,大聯盟今年最多可將原本40輪的選秀縮減到5輪,原本簽約金限額每年會增加3%,但今年與明年將會凍漲,維持2019年的數字。而沒有被選上的球員,最多只能以2萬美元(約60萬新台幣)簽約金簽約。此外簽約金將會分期支付,今年最多只能領10萬美元。

「我不介意減少輪數,問題不在這裡。」Boras說:「問題在於支付給這些球員的錢變少了。在當前的環境下,利用國家陷入傳染病大流行作為手段來減少給球員的簽約金,我真的覺得這很不正當。頂尖的球員們不應該被砍簽約金,這些應該是你要投資的人才對。」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