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支持奧運延賽 大坂直美:現在不是時候

作者:曹玉烱 ‧ 2020年03月29日 09:31
大坂直美。(達志影像資料照)
大坂直美。(達志影像資料照)

繼日前錦織圭為奧運仍能在2021年舉行感到欣慰後,大坂直美也在今天(29日)於社群網路上表達支持奧運延賽的立場,儘管他也對於這無奈的決定感到難過。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至今還沒有任何趨緩的跡象,使得全球各項運動賽事都被迫停賽、延期甚至取消,全球最大體育賽事的奧運也成為受害者,而且日本政府確定因為奧運延期而蒙受巨大的經濟損失。

但在人類生命健康面前,這些都只能排在其次,因此東京奧運組委會與國際奧會做出奧運延期的決定儘管比外界評估的要來的晚,但還是獲得多數人的肯定。

大坂直美在個人Instagram上寫道:「這幾天我一直思考著要如何清楚的表達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每個人都知道奧運對我的重要性有多巨大,我有多驕傲能代表國家出賽。當然我很難過奧運今年無法舉行,但我們會以更好的狀態迎接2021年奧運的到來。」

「我百分之百支持日本首相與國際奧會這勇敢的決定,體育終將能讓我們再次團結起來,只是現在不是時候。現在是所有國家、種族、不同背景的人齊心協力拯救眾多生命的時候,對我來說,那才是奧運精神。」

「我要向日本的民眾說:堅強起來,堅持下去,當2021年到來時,我們要讓世界看見我們美麗的國家,現在請每個人都注意安全,彼此關心,寬容彼此,我們終能克服一切困難。」

2021年東京奧運網球項目,日本男單代表自然是錦織圭,女單則是大坂直美,2人也會考慮出席混雙項目,如此日本就有機會爭取3面奧運獎牌。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