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Vettel無話對年輕自己說 未來考慮轉機械工程

作者:曹玉烱 ‧ 2020年03月29日 11:21
Sebastian Vettel。(達志影像資料照)
Sebastian Vettel。(達志影像資料照)

對於公眾人物來說,通常都會被問到一個問題:有什麼話想要對年輕的自己說?但這對Sebastian Vettel而言就不存在,因為他沒有話要對年輕的自己說。

Vettel的重點在於,他不認為有智慧到可以跟年輕的自己提供建言;相反的,他認為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其原因在。

眾所周知,Vettel的F1生涯首站是2007年美國站,當時19歲的他因為Robert Kubica受傷的關係遞補上場,結果跑出第8名驚艷世人,此後他就在F1開啟輝煌生涯。

截至2019年賽季為止,Vettel生涯241場出賽拿下53場單站冠軍,收穫57個竿位,120次站上頒獎台,更在2010到2013年間連續4年斬獲年度車手冠軍。

但從2018年比利時站奪冠後,Vettel只再拿過2019年新加坡站冠軍,期間有好幾場比賽沒能發揮出應有狀態,還不時在賽道上出現或大或小的失誤而受到一些質疑與批評。

在法拉利車隊的社群媒體問答中Vettel對這問題回應:「我沒有任何建議對自己說,我認為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在的。顯然我很幸運也很好運有目前這樣的生涯成就,我對任何捷徑都沒有興趣,即使當你處在艱困的時刻,你是有能力加以克服的。」

現年32歲的Vettel也被問到未來、尤其是退役後的規劃,對此他說挑戰機械工程是有可能的。

「在我成為職業車手之前,我在高中時就計畫上大學研讀機械工程,所以或許那會是我考慮的選項之一,當然這些年來我已培養出許多興趣,但機械工程始終讓我著迷,我想要知道、想要了解事情是如何運作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