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與Kobe首次對決被激怒 Melo:不知情下贏得尊重

作者:曹玉烱 ‧ 2020年03月29日 12:19
Carmelo Anthony。(達志影像資料照)
Carmelo Anthony。(達志影像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下,NBA球星乖乖待在家的同時也不時娛樂球迷,這包括在網路上與球迷互動,還有與同儕好友們進行線上對話問答,讓外界更了解到這些球星們成長過程的甘與苦。

日前拓荒者老將Carmelo Anthony與03梯好友、上賽季結束後退休的熱火名將Dwyane Wade在社群媒體上對話,Anthony談到他與已故湖人傳奇球星Kobe Bryant的第1次交手,其過程讓他百感交集。

2003年選秀探花的Anthony在菜鳥球季1場金塊與湖人比賽中對上已有7年資歷、手握3枚冠軍戒指的頂尖球星Bryant,沒想到卻被Bryant激怒到快瘋了。

「Kobe來到球場與我握手致意後,整場比賽不斷對我噴垃圾話,像是『我們會現在就把你搞退場,讓你第4節才上場,然後我會4節守死你』。」

除了狂噴垃圾話,Kobe還不時觸碰當時留辮子頭的Anthony的辮子,更讓他火冒三丈,「那是最不尊重人的動作了,他碰我的辮子像是在說『冷靜下來,小兄弟』,他在玩我。」

然而,當比賽結束後,Kobe跑去跟Anthony說,「你得到我的尊重。」這讓Anthony一頭霧水,「我們有在互相尊重嗎?」

Kobe回答:「你沒有退縮,你打的很強硬,我只想看看你是能否經得起考驗。」

回憶起這段往事,Anthony說:「我當時不知道他是在測試我,但我被測試了,而且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通過測試。」

此後2人就從籃球場上的敵手,到場外的朋友,乃至於建立起如同家人般的情誼。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