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快撐不下去了! 體育媒體拉警報

作者:王啟恩 ‧ 2020年03月31日 18:25
大聯盟打擊練習用球(駐美特派王啟恩/波士頓現場拍攝)
大聯盟打擊練習用球(駐美特派王啟恩/波士頓現場拍攝)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型體育賽事紛紛停賽,導致知名雜誌《運動畫刊》、棒球數據網站FanGraphs以及美國地方報社開始裁撤體育記者。FanGraphs更在網站首頁疾呼:「我們需要你的幫忙!」

FanGraphs創辦人兼執行長David Appelman表示:「創立網站15年來,每年都在成長,而這是首次裁員。」表示停賽對網站影響非常巨大,原本3月、4月是流量旺季,如今網站流量相較去年同期掉了6至7成,加上他們本來就免費提供內容,沒有流量就沒有廣告收入,也因為營運困難,暫停了旗下《The Harball Times》的營運。Appelman特別撰文呼籲球迷們成為付費會員,幫助網站度過難關。

「我知道現在沒有棒球比賽,但我們會持續寫作,盡我們所能讓大家在疫情中獲得紓解。當棒球回來時,我們希望我們還能為你們服務。」Appelman寫到。

紙本媒體方面,《運動畫刊》預估今年將減少3千萬收入,也必須裁員。近日,資深記者Chris Ballard與資深編輯Jack Dickey都在推特上揭露自己被裁員的消息。地方報紙的體育記者也同樣不好過,專跑匹茲堡企鵝的隨隊記者Seth Rorabaugh就是許多被裁員的記者之一。

「我有預感類似的事情有一天會發生,但沒有想到這麼快就來了。」Rorabaugh也在他的推特暗示他可能從此離開體育記者圈。

不只原本全職的體育記者,許多兼職接案的專欄作家也是受災戶。在體育媒體撙節的政策下,報社與網站無法支付他們稿費,必須終止合作。

「我們可能還可以付一兩個月的薪水,但可能遭遇到資金緊縮,甚至破產。這不是我們能夠決定的。」Appelman説。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