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二戰後溫網首度取消 Federer:崩潰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4月02日 02:09
Roger Federer。(達志影像資料照)
Roger Federer。(達志影像資料照)
受到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網球4大公開賽之一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其主辦單位全英俱樂部1日宣佈取消賽事,這將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溫網首度取消,更讓擁有草地之王之稱的Roger Federer直言崩潰。

原訂於6月29日開戰的溫網,由於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延燒,加上目前英國境內確診人數逼近3萬人,就連首相Boris Johnson都傳出檢驗為陽性,讓主辦單位不得不宣布今年賽事取消。而第134屆溫網將於2021年6月28日至7月11日舉行。

從1877年開打的溫網,擁有接近150年的歷史,是網球運動中歷史最長和最具聲望的公開賽,但今年是除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及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首度將此賽事取消。

除此之外,ATP及WTA巡迴賽持續停賽至7月13日;另外2個4大公開賽中,法網延賽至9月下旬,美網則仍有望在原定的8月24日至9月13日舉行。

全英俱樂部主席Ian Hewitt對於賽事取消表示:「這對我們來說很沈重,畢竟先前僅因為世界大戰而取消此賽事,但在經過透徹與廣泛的討論後,我們認為這是對這場全球危機的一種衡量。」

本屆將要力拚衛冕的女單選手Simona Halep,就在個人的twitter上表示對此消息感到難過,「去年的冠軍永遠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之一,但是我們正在經歷比網球更大的事情,我相信溫網很快就會回來。」

曾在溫網拿下2座冠軍的Petra Kvitova則表示:「我將會錯過在美麗草地打球的機會,但我相信明年會更好的!」

坐擁8座溫網冠軍、有草地之王的Federer,目前正在從膝蓋手術中復原,他表示相當崩潰,並提到沒有任何GIF圖檔可以表達此時的心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