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NBA何時復賽? 主席:5月前不會決定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4月07日 10:28
Adam Silver。(達志影像資料照)
Adam Silver。(達志影像資料照)

全球體壇大部分重要賽事,都因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停擺中,何時能夠復賽成為許多運動迷關注的話題。對此NBA主席Adam Silver今天(7日)表示,他不預期能在5月前做出決定。

正進行到例行賽最後關鍵時刻,將近入季後賽的NBA,何時復賽?以什麼形式復賽?都還是未知數,而這種不確定感還要繼續延續好幾週的時間,Silver在聯盟官方推特上播出的專訪中表示:「我們應該要做的就是接受至少4月我們還無法做出任何決定的情況。我這樣說也不代表到了5月1日我們就能做決定。」

這其中的原因當然還是因為美國疫情愈來愈嚴重,而且據估計尚未達到最高峰,未來情況如何難以預估。先前有傳聞指出,美國總統Donald Trump希望到了8、9月,各職業聯賽不僅已經復賽,而且開放觀眾入場,他也希望美式足球NFL能照常開季。對此Silver僅表示,他與其他聯賽主席確實有與Trump談過,但沒有透露細節。

先前有傳聞指出,NBA可能考慮復賽時集中在1座城市進行比賽。對此Silver表示這是考慮的選項之一,也已經有許多城市表達配合的意願,他說:「我們現在是在聆聽的模式。」

另外根據《ESPN》報導,消息來源指出聯盟與NBA球員工會正在評估多種能在約15分鐘內準確檢測是否感染冠狀病毒的驗血裝置,希望能對復賽有幫助。不過消息來源也強調目前只是探索階段,對於什麼時候能證明這類裝置的效用並沒有時間表。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