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7月底復賽? NBA球員引頸期盼

作者:編輯部 ‧ 2020年05月27日 13:23
NBA比賽。(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比賽。(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有可能於7月底在奧蘭多的迪士尼世界恢復球季進行,雖然細節仍在討論中,但NBA球員工會執行理事Michele Roberts表示,在本週與球員進行的虛擬電話會議中她強烈感受到,「他們真的非常想打比賽。」

NBA 2019-2020賽季自從3月11日爵士隊中鋒Rudy Gobert確診以來,已無限期停賽至今,Roberts說,「已經說了2個半月的『如果』了,我的球員需要某種程度的確定性,我認為每個人都需要。」

老鷹隊後衛Trae Young和灰熊隊後衛Ja Morant皆於5月13日在推特上發表「我需要運動。」、「我想打球!」等文章,表現出球員對賽季回歸的期待。籃網隊後衛Spencer Dinwiddie 更在5月22日發文分享了小道消息「開始練球吧⋯我聽說7月15日會在隔離球場打最後5場比賽。」

NBA理事會預計於29日開會,明確地提供進一步的重啟計劃。Roberts計劃在下週與每支球隊的球員交談,儘可能詳細地提供聯盟對新冠病毒的因應對策,並評估他們對NBA重啟計劃的反應。

Roberts表示屆時可能很快就能做出正式決議,球員工會內部甚至可能不需要投票,不會像美國職棒大聯盟一樣,在聯盟提案後還要經過冗長談判,因為球員工會與聯盟有專案小組在交涉復賽計畫,已經有集體協商,只需要透過會議瞭解球員的意見。

「如果我們覺得需要投票就會投票,如果是要批准勞資團體協約,就需要投票。」Roberts說:「但我們首選的方案是跟球員談,如果能瞭解球員的意見是什麼,那就能繼續進行。」

(實習記者何純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