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禁藥案500萬罰金 俄羅斯:付不出來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7月02日 15:25
Anzhelika Sidorova。(達志影像資料照)
Anzhelika Sidorova。(達志影像資料照)

始終無法擺脫禁藥風波的俄羅斯田徑協會,在3月遭世界田徑總會罰款1000萬美元(約2.9億新台幣),7月1日前若未支付其中500萬美元,就禁止該國選手以中立身份參賽。如今期限已到,俄羅斯田徑總會表示他們付不出這筆錢。

「很不幸地,我們還找不到這筆錢。」俄羅斯田徑協會會長Yevgeny Yurchenko向《俄羅斯通訊社》如此表示。他日前也公開喊話,希望就算他們沒有支付罰款,世界田總還是能允許他們的選手以中立身份參加比賽。

俄羅斯田協從2015年開始被世界田總禁賽至今,原本俄羅斯田徑選手若能證明自己沒有使用禁藥,還能以中立身份參賽,但去年11月俄羅斯藥檢實驗室傳出竄改藥檢資料的醜聞後,世界田經總會暫時中止該國選手參賽,到了今年3月才重新開放審查程序。

而在承認過去使用假文件為選手提供不在場證明以規避藥檢後,俄羅斯田協在今年3月12日被世界田徑總會處以千萬美元罰款處分,在7月1日之前必須支付其中500萬美元,否則就要再度停止讓俄羅斯選手以中立身份參賽的審查。如今期限已到,俄羅斯田協表示無力支付罰款。

去年世界田徑錦標賽,以中立身份參賽的29名俄羅斯選手贏得6面獎牌,包括Anzhelika Sidorova的女子撐竿跳金牌,以及Mariya Lasitskene的女子跳高金牌。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