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NBA 3X開打 上百支中部勁旅角逐決賽門票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7月05日 22:18
國泰NBA 3X。(圖/主辦單位提供)
國泰NBA 3X。(圖/主辦單位提供)
「國泰NBA 3x」本週六、日在台中火熱開打,共吸引168支中台灣大專勁旅角逐一般男、女各3張全國決賽門票,經過兩日激烈競爭,最終由男子組「魯肉飯」、「西柿美不美」和「待治大條」,與女子組「待宰羔羊」、「逢甲大學」和「羽魚吃爛蘋果」脫穎而出,攜手進軍全國賽。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屆國泰NBA 3x移師戶外在惠中籃球場舉行,為了避免球員中暑,主辦單位特別將賽事延至下午三點舉行,不過當地氣溫仍超過30度,但球員無懼豔陽,展現拚勁和鬥志。

一般女子組「待宰羔羊」由東海大學法律系的學生組成,雖然陣中僅有隊長許嘉容是校隊成員,但靠著絕佳的團隊默契和外線砲火,仍順利取得首張全國賽門票。賽後隊員都直呼不可思議,「當初只是抱著平常心參賽,覺得就像待宰羔羊一樣,才取此隊名,沒想到能晉級全國賽。」

射手張雅涵去年左膝十字韌帶斷裂,休養一年,但仍澆不熄她對籃球的熱情和執著;決賽她向偶像 Stephen Curry致敬,單場投進5個三分球(NBA 3x採FIFA規則,三分線外出手命中算2分,其餘進球算1分),率隊14:11擊敗「不雷不用錢」。

「待宰羔羊」4名球員能文能武,在球場上球技過人,私底下還組成讀書會,約定好一起通過錄取率不到2%的司律特考。許嘉容說,「籃球是我們的興趣,同時也是釋放壓力最好的辦法,且保持運動習慣讀書時反而更有體力。」

一般男子組競爭激烈,其中寫下國泰NBA 3x二連霸空前紀錄的「魯肉飯」今年大換血,僅隊長張瀚元留隊,今夏他積極招兵買馬、重組陣容,找來台體大體育系隊友組軍,同時網羅去年手下敗將、亞軍成員朱恩麟,打造三連霸陣容。

「魯肉飯」一路過關斬將,在決賽上演「台體大」內戰,張瀚元先在正規賽讀秒階段在三分線外投進追平分,加時賽再靠朱恩麟的外線絕殺對手,驚險挺進全國賽。

「打不贏就加入你們」,朱恩麟被隊友猛虧,但他也不甘示弱的回嗆,「我可是最強戰力,平常號稱4分線射手;雖然戰到驟死賽,但完全不會緊張,一出手就覺得會進。」

張瀚元率隊完成二連霸,連2年獲得前往美國參加最原汁原味的NBA圓夢之旅的機會,去年他在美國還打卡Tag朱恩麟,如今卻成為隊友。朱恩麟笑說,「去年輸了的確覺得很可惜,但球賽就是如此,有勝有負,張瀚元去美國看NBA,我就留在台灣繼續苦練。」

國泰NBA 3x最終晉級總決賽的隊伍,將於8月22日至23日前進信義區香堤廣場進行最終決戰,「一般組」男、女冠軍隊伍,每隊皆可獲得歷屆最高獎金新台幣8萬元,再加上4萬元NBA Store商品電子券,鼓勵年輕選手勇敢追夢,挑戰夢想。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