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享受踢球樂趣 台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圓滿落幕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7月05日 22:43
本屆唯一全女生隊Red Dragons G ... 力腳法絲毫不遜色,更是場上嬌點。.jpeg
本屆唯一全女生隊Red Dragons G ... 力腳法絲毫不遜色,更是場上嬌點。.jpeg
2020台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天進入最後1天賽程。(圖/大會提供)
本屆唯一全女生隊Red Dragons G ... 力腳法絲毫不遜色,更是場上嬌點。.jpeg 本屆唯一全女生隊Red Dragons G ... 力腳法絲毫不遜色,更是場上嬌點。.jpeg 2020台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天進入最後1天賽程。(圖/大會提供)
2020台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天進入最後1天賽程,儘管頂著烈日作戰,卻絲毫沒影響到足球小將的表現,場邊家長加油聲熱情讓賽事熱度更加高張,第11屆的比賽也在充滿笑聲、歡呼聲中落幕。

今年邁進第11屆的台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吸引多達126隊參賽,分為小班組、中班組、大班組、跨園所組等組合,進行7人制足球比賽,每3隊為1組,採用循環賽制度。

在最後一天賽程中,各組競爭也隨著炎熱的天氣逐漸加溫,參賽的球隊中有位已在幼兒足球經營23年的「偶像」教練,這次帶著來自林口、龜山的南蒂亞、愛愛幼兒園等多達5隊參賽,教練說:「幼兒足球這個階段主要就是在打底,重點在鼓勵小孩多參與和多玩,提升他們對足球的興趣。」

這次參賽的球隊還有極少數的全女隊Red Dragons Girls,她們的表現也相當受到矚目。原來這支球隊來自於一個爸爸的愛心,球隊教練是來自南非的Andrew,來台灣已經有17年,組織RedDragons俱樂部已經有13年。

Andrew說:「平常的球隊都只有1、2名女生,我覺得很可憐,今年剛好有我的女兒和她的朋友一起,我就順勢幫她們組了這支全女隊,只要她快樂就ok,有沒有贏不重要,我希望她們可以有一個很好玩的回憶!」

另一支相當受到矚目的航源天使隊,航源董事長林湧成都親自出席為小朋友加油,航源與天使隊在7月1日合併,成為台灣首支從U6到成人隊都有梯隊的甲組球隊。

林湧成說:「航源一直在力推屬地主義,由航源球員廣召新莊附近的足球社團,希望未來能有我們從基層培養出來的球員一直升到頂級球隊,但目前U6這個階段是足球萌芽階段,希望這段階段球員以娛樂性、對足球產生興趣最重要。」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