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落後時想起訓練的苦 周天成助隊扳回一城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7月12日 12:42
周天成。(記者毛琬婷/攝)
周天成。(記者毛琬婷/攝)
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今天進行甲組男、女團冠軍戰尋求男團第14冠的合作金庫A,儘管打頭陣的薛軒億吞敗,但第二點的「一哥」周天成不負所望,以21比17、12比21、21比18驚險擊敗土銀A的陳紀廷,助隊追平點數。

合庫今天第一點排出34歲老將薛軒億,面對土銀的廖倬甫,不過薛軒億在3局大戰中惜敗。

第二點合庫由男單世界排名第二的周天成上陣,儘管首局順利拿下,次局卻因過多失誤讓出,決勝局也是一度落後,最後在18平後連拿3分,在超過1小時的激戰中驚險勝出。

驚險幫助球隊扳平點數,賽後周天成笑說自己吼到沙啞,今天的氛圍有讓他回到印尼比賽的感覺,「但印尼他們在喊什麼我聽不懂,今天這個更近,但團體賽就是打個氣勢,也是球團一年中最重要的比賽。」

對於今天比賽,周天成表示,今天的球速度比較慢,對手又是拉吊型的球員,加上自身失誤過多,也就較佔不到優勢,「但只能想盡辦法去打,也要比前幾場更專注。」

決勝局後段小天仍處於16比18的落後,但最終連拿5分成功逆轉,談到後來逆轉的關鍵,他笑說:「當下就回想到自己之前去練習田徑有多辛苦,也想著小朋友在旁邊打球,要拿出榜樣給他們看。」

而今天適逢體育署長高俊雄借調任期最後一天,周天成也特別感謝署長在全英公開賽後回國隔離期間,很快速安排球員能夠邊隔離仍可維持訓練。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