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給新人更多機會 兄弟朝育成模式邁進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7月16日 21:16
劉志威。(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劉志威。(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中信兄弟過去幾年農場養成有目共睹,造就他們在上半季逆勢封王,領隊劉志威就透露,為了讓新人有更多機會,讓養成更有空間,會漸進式朝「育成模式」前進。

根據中職規章規定,各隊上限人數為60人,目前已經超過這個數字的兄弟,因此萌生朝向「育成模式」前進。領隊劉志威表示,不會因為60人限制就被局限,「我們會把60人逐步放寬,讓沒辦法上二軍的球員,也有一些時間去養成。」

「因為有些球員晚1、2年才有表現,在人數限制框架情況下,就可能失去了他的機會。」劉志威說。他強調目前是階段性的慢慢做,「像是我們有些去年選進來的高中生,他的身體狀況、觀念或許還不適合二軍比賽,所以會比較少出賽,甚至貿然把他放上去,對他心理狀態也會有影響。」

除此之外,兄弟球團也會安排比賽,讓這些選手以賽代訓,並且重視育成空間,讓他們不受60人名單限制,慢慢銜接二軍。劉志威就舉例去年第1指名的岳政華,「雖然他進度比較快,但也不是一到二軍就開始比賽,從基本東西做起,打得不錯就繼續打。」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