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夢想家新左右護法 譚傑龍仍重學業、李德威期待新挑戰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8月03日 22:35
【籃球】夢想家新左右護法 譚傑龍仍重學業、李德威期待新挑戰。(影音封面)

旅外小將譚傑龍正式加盟寶島夢想家,與李德威成為球隊的新左右護法。譚傑龍簽「1+1」年合約,強調仍以課業為重,若明年疫情趨緩,將會重回加拿大完成學業。李德威則相當期待挑戰全新環境。

譚傑龍從泰山高中畢業後,前往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業與練球都停擺,讓他決定先投入職業聯賽。「因為加拿大的賽季都停了,所以學校允許我們出來打。」譚傑龍說:「因為疫情不能打球,我不想停留1年,所以有這機會就出來。」

譚傑龍認為,這次機會對自己未來會很有幫助,「就像第一次入選中華隊一樣,往上打遇到的層級越高,就要逼自己成長,如果不成長就是被淘汰。」不過譚傑龍也透露,他原本就跟家人約定好,要先完成學業才挑戰職業,儘管現在受到疫情影響,但他仍會以學業為重,如果明年疫情趨緩,他就會回加拿大完成學業。

譚傑龍也預告自己在夢想家會展現全新自我,「敏哥(楊敬敏)有跟我說,打職業跟中華隊不一樣,不再有學長學弟制,心態不能太溫和,有什麼東西就要拿出來用,希望可以展現全新的譚傑龍。」

李德威則選擇告別效力了10年裕隆,改披寶島夢想家戰袍,他坦言,發揮空間確實是主要考量,對於全新環境的全新挑戰,他並不緊張,而是相當期待,並希望能發揮所長。

「這2年上場時間比較少,是我個人的問題,但合約到了就想說,換個環境試試看,給自己一個目標,換環境會有壓力,希望能在壓力中成長。」談到轉隊原因,李德威不諱言,發揮空間是他最大考量。

李德威形容,在裕隆就像跟在家裡一樣,到了夢想家的不同環境,他並不會緊張,「反而是比較期待,不知道會遇到什麼狀況,但無論如何我都會努力練習,也希望能在場上證明自己。」

李德威近來也特別加強自主訓練,每週2至3次的重訓,讓他身材明顯變得精實。李德威表示,「希望這能增加我的表現,很高興能到夢想家,也期待自己的努力可以展現出來,用不一樣的態度打每場球,努力練習讓教練對我有信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