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暴龍熱火戰關鍵判決 裁判賽後坦承有誤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8月04日 10:53
Fred VanVleet(23號)攻下生涯單場新高36分。(達志影像)
Fred VanVleet(23號)攻下生涯單場新高36分。(達志影像)

多倫多暴龍今天(4日)在Fred VanVleet生涯單場新高36分表現帶領下,以107比103擊敗邁阿密熱火,復賽連2戰奪勝。不過賽後裁判坦承,第4節讓暴龍取得領先的關鍵惡性犯規判決有誤。

第4節打到剩下7分鐘時,雙方仍以92比92戰成平手,不過剩下6分56秒時熱火Kelly Olynyk對暴龍Kyle Lowry犯規,在檢視重播後裁判決定升級到一級惡性犯規,讓Lowry罰進2球後,仍握有球權的暴龍又靠Serge Ibaka上籃拉開4分差距。

儘管熱火在比賽剩下41秒時一度追到只落後1分,但暴龍在那次惡性犯規後就沒有丟掉過領先優勢,最終暴龍還是以4分之差獲勝,復賽後連2場比賽贏球。

賽後裁判David Guthrie坦承,Olynyk的犯規應該不是惡性犯規。儘管比賽當下看重播時,他們認為Olynyk左手猛力一掃的動作有打到Lowry的臉,當下認為有達到一級惡性犯規的標準,「不過賽後我再多看幾次,認為這有點過投了,這只是正常的籃球動作,是對著球去的,沒有到惡性犯規標準。」

如果只是一般犯規,當時暴龍就不會有罰2球後還繼續握有球權,一下子拉開4分差距的機會。不過Guthrie僅表示,所有惡性犯規聯盟本來事後就會重新審視,以決定最後是否記為惡性犯規,而他們當下在比賽中的判定就是惡性犯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