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睽違半年再合拍 鄭怡靜誇林昀儒:打出很多神球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8月04日 13:21
林昀儒(前)、鄭怡靜。(記者毛琬婷/攝)
林昀儒(前)、鄭怡靜。(記者毛琬婷/攝)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今天進行桌球項目,世界排名第4的台灣混雙組合林昀儒/鄭怡靜睽違半年再度合體,面對男子組合馮翊新/孫嘉宏,兩人輕鬆以11比5、11比9、11比4勝出,鄭怡靜賽後還直誇讚「小林同學」,「他打出很多神球。」

林昀儒與鄭怡靜去年底在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取得東京奧運混雙門票,今年全球體壇受到疫情影響,兩人也有半年時間沒有合拍出賽,為了這次模擬賽,鄭怡靜還在7月中前往宜蘭與林昀儒一起訓練,找回昔日默契。

今天兩人首局順利拿下,次局開局雖打出一波5比0攻勢,但之後又被對手連拿7分,好在兩人很快回穩,最終就以直落三勝出。賽後鄭怡靜表示,第2局領先時打得比較保守,只想等著對手失誤,沒有強烈想要去執行戰術。

睽違半年再度合體,兩人默契依舊,比賽時也常看到雙方互相討論戰術,鄭怡靜說:「我們的默契一直都很好,但半年沒比賽多少有點緊張,小林在場上也很勇於表達意見,很不錯,他也打出很多神球,表現很棒!」

林昀儒面對媒體訪問一向保持著「省話一哥」的感覺,但鄭怡靜卻有方法與學弟溝通,她笑說:「就聊一些他喜歡的東西,平時我們除了比賽外聊最多的就是車子,他真的很厲害,什麼車子的型號、規格都能倒背如流。」

對於國際賽將停賽到年底,前兩年密集出賽的林昀儒也趁著這段時間調整一些自己不好的地方,不過他也坦言,這些調整的部分還是需要透過比賽來檢視才行。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