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Booker 後仰絕殺快艇 太陽復賽 3 連勝

作者:何純宇 ‧ 2020年08月05日 12:07
Devin Booker(左)、Paul George(中)、Kawhi Leonard(右)。(達志影像資料照)
Devin Booker(左)、Paul George(中)、Kawhi Leonard(右)。(達志影像資料照)

復賽後 2 連勝的鳳凰城太陽今(5 日)對上西區排名第 2 的洛杉磯快艇,雙方鏖戰到最後一刻,太陽的 Devin Booker 在快艇雙星 Paul George 和Kawhi Leonard 的嚴防下投進了高難度的翻身跳投,絕殺對手,帶領太陽以 117 比 115 擊敗快艇。

整場比賽太陽幾乎一路領先,但被視為奪冠熱門的快艇當然也不甘示弱,第 4 節開始反擊,Leonard 更是在比賽最後 3 分鐘獨得 8 分,最後在罰球線上將比數追至 115 比 115 平手,太陽請求暫停。

暫停後太陽決定由控衛 Ricky Rubio 執行進攻,雖然太陽錯失超前的跳投,但快艇的 Ivica Zubac 搶下籃板後也沒有保護好球,被太陽的 Mikal Bridges 抄走,最後球交到 Booker 手中,他先轉身閃過 Leonard,最後在 George 面前後仰投進了致勝的壓哨球,順利絕殺快艇。

網友們也都在討論 Booker 絕殺後躺在地上不動的畫面,對這個慶祝方式 Booker 表示:「我不是一個愛大肆慶祝的人,但大家都衝過來把我壓在地上,我也擺脫不了他們。」

太陽復賽後拉起一波 3 連勝,拉近與西區第 8 灰熊之間的差距至 3 場,但如果想進季後賽還需要越過前面的波特蘭拓荒者、聖安東尼奧馬刺和紐奧良鵜鶘,才能和曼非斯灰熊競爭西區老八的位子。太陽總教練 Monty Williams 表示:「我很替他(Booker)感到高興,但他會是第 1 個告訴你『我們還沒達到目標』的人。」

這場比賽 Booker 繳出 35 分、8 助攻的成績,Deandre Ayton 貢獻了 19 分、7 籃板,Rubio 也拿下 18 分;至於快艇的部分,Leonard 拿下 27 分、7 籃板,George 拿下 23 分、6 籃板、5 助攻,Zubac 也有 18分、12 籃板的貢獻,剛結束隔離的板凳暴徒 Lou Williams 則進帳了 7 分、6 助攻、6 籃板。

另外快艇的先發後衛 Patrick Beverley 在第 1 節剩下大約 4 分鐘時因左小腿痠痛退場,之後也沒有回到比賽,目前還不確定會不會影響到之後的賽程。Beverley 在攻防兩端的貢獻是快艇想衝擊總冠軍非常重要的一塊拼圖,如果沒辦法回到本季的比賽,肯定會對快艇帶來很大的影響。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