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闖奧運變迷惘 林怡君仍看好楊昆弼奪牌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8月08日 19:29
楊昆弼。(圖/國訓中心提供)
楊昆弼。(圖/國訓中心提供)

台灣不定向飛靶射擊好手楊昆弼,在拿到東京奧運門票後,反而陷入迷惘,加上這個項目只有自己拿下門票,讓他對自我要求變得更高,間接造成本次奧運模擬賽表現不佳,但4朝奧運老將林怡君還是看好他能夠為射擊隊收下獎牌。

楊昆弼於去年11月亞錦賽射下奧運門票,繼2016年里約奧運後,再度挑戰奧運殿堂,但由於學姊林怡君及劉宛渝都沒能在不定向飛靶搶下奧運門票,讓楊昆弼成為此項目唯一參賽選手,間接讓他有些壓力。

「我覺得大家都在關注我,所以給自己期望會比較高,可能要求太高就會有反效果。」楊昆弼說。今(8日)東京奧運模擬對抗賽來到最後一天,由射擊項目的不定向飛靶壓軸登板,楊昆弼在預賽先以115分、排名第3晉級決賽,但決賽在前25發中,僅命中19個泥盤,最後收下第4名。

「其實這樣命中率算蠻低的。」楊昆弼說。「我覺得賽前沒有調整到最好,加上一開始有設定目標,沒想到預賽就沒能達標,有一點沒有在計劃之內的感覺。」

雖然有點陷入迷惘狀態,楊昆弼透露,4年前首度參加奧運,心情有點類似,「但就是從失敗中學習,一直贏也不會發現問題在哪裡。」

除此之外,4朝奧運老將林怡君,就是扮演楊昆弼的心靈導師,2人曾在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搭配混雙,最後收獲銀牌,「我會一直逼他,希望他把自己逼到極限,因為最後站上戰場上還是他自己。」林怡君說。

林怡君曾在雪梨奧運留下第4名成績,差一點就能奪牌,她相當看好學弟楊昆弼,能幫射擊隊拿下一面獎牌。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