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0.7秒致勝三分 湖人Kuzma:教練、隊友信任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8月11日 16:43
Kyle Kuzma(左)攻下25分。(達志影像)
Kyle Kuzma(左)攻下25分。(達志影像)

最後1波進攻,陣中有LeBron James、Anthony Davis的球隊會交給誰執行呢?今天(11日)Kyle Kuzma證明自己也有關鍵時刻建功的能力,以剩下0.7秒的致勝三分球幫助洛杉磯湖人以124比121力克丹佛金塊。

比賽剩下4.5秒,James前場邊線球發進來給Davis後吸走Kuzma的防守者,跑出空檔的Kuzma在三分線外接獲Davis的傳球飆進致勝球。賽後Kuzma說:「我有空檔。這是我們在復賽前練球時就跑過幾次的戰術了。」

「總教練對我有信心,把球交給我,獲得回報。」Kuzma說:「這展現出隊友和教練們對我的信任,練球每次跑這個戰術的時候我差不多都能投進。當然這10次有9次會交給LeBron投,但他們把球交給我,重點在於信任。」

湖人已經確定西區頭號種子,但主力球員還是打滿整場比賽,包括James繳出29分12助攻成績,Davis攻下27分,Kuzma自己貢獻25分。Kuzma表示:「我想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建立起好習慣,能奪冠的習慣。」

相對之下還是有可能落到西區第4的金塊,今天第4節讓先發主力休息。最後他們與湖人戰到最後一刻才分勝負,對此結果金塊總教練Michael Malone感到滿意:「我為這群球員再自豪不過了,他們對上西區第1球隊打得非常努力。第4節我們先發球員都休息,而板凳球員上場去讓他們難以招架,這是讓人心碎的比賽。這很難受,但也很驕傲,我無法再要求更多。」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