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單季3場至少60分 Lillard成史上第2人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8月12日 11:10
Damian Lillard。(達志影像資料照)
Damian Lillard。(達志影像資料照)

繼前場比賽的51分表現後,Damian Lillard今天(12日)攻下61分,帶領波特蘭拓荒者以134比131擊敗達拉斯獨行俠。賽後他表示,最重要的是球隊要能打進季後賽。

「我沒有更想要的東西。」Lillard說:「來到這裡時我告訴大家,我不是來浪費時間的,我們的工作尚未結束,還有要努力爭取的東西。」

14日的最後1場排名賽若能擊敗布魯克林籃網,拓荒者就能打加賽2場爭奪西區第8種子的系列賽。Lillard說:「我們必須一開始就帶著同樣的心態上場,我們控制自己的命運,這是我們這輩子最重要的比賽。」

為了這個目標,Lillard復賽至今7場繳出場均37分9.3助攻的表現,包括今天的61分8助攻,使他成為史上第2位單季有3場至少60分表現的球員,在此之前只有Wilt Chamberlain曾有此紀錄,他在1961至62年球季有15場比賽攻下至少60分,次年球季有9場。

談到Lillard的表現,拓荒者總教練Terry Stotts說:「他展現出自己非常堅決。沒有人比Dame更想來到復賽闖進季後賽,我們還有1場比賽要打,但他的領導能力與他的球季不言可喻,他帶著球隊一起前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