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俄羅斯本屆世足賽的表現令人驚艷。(AFP授權)
俄羅斯本屆世足賽的表現令人驚艷。(AFP授權)

本屆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俄羅斯,在拿下令人振奮的2場勝利後,將乘著全國上下欣喜亢奮的勢頭,挑戰2屆世界盃冠軍得主烏拉圭。

俄羅斯在本屆比賽開始前並未被看好,但他們接下來將和烏拉圭爭奪A組第一的資格,同組的沙烏地阿拉伯和埃及則已遭到淘汰。拜前2場比賽一共踢進8球所賜,只要和烏拉圭踢成平手,俄羅斯就能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但俄羅斯和烏拉圭晉級後,都相當有可能在16強淘汰賽便遭遇強敵葡萄牙或西班牙。

如果俄羅斯想要在本屆世足賽走得更遠,那麼和烏拉圭的比賽便會是相當好的考驗,這支球隊自從1986年的還是蘇聯的時代,在16強賽被比利時淘汰後,就再也不曾至小組賽脫穎而出,因此現在俄羅斯全隊都充滿信心。

俄羅斯足球協會主席Vitaly Mutko,強調目前俄羅斯的任務尚未達成,也認為球隊還不到可以放鬆的時候,「我們非常希望能夠以小組第一的身分晉級至淘汰賽。」

在日前面對埃及的比賽中,俄羅斯在失去原本3名先發球員,不得不徵招38歲老將Sergei Ignashevich的情況下,相當成功地限制了埃及明星球員Mohamed Salah的發揮。

Ignashevich將會在7月15日,也就是本屆世界盃冠軍賽那天迎來39歲生日,不過俄羅斯人普遍都不相信他們可以踢進決賽,即便他們拿下2連勝,民調顯示只有11%的俄羅斯人認為他們可以捧起大力神盃。

俄羅斯總教練Stanislav Cherchesov認為他的球隊總是被低估了,也表示只要球隊能夠戰勝明星球員Luis Suarez所率領的烏拉圭,人們就會對俄羅斯更有信心。

「我們都對目前為止拿下的勝利相當滿意。」27歲的俄羅斯中場Denis Cheryshev表示:「但這僅是開始罷了!」

【AFP授權】

(編輯:陳可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