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達成執教800勝里程碑 洪總更在意球隊是否止敗

作者:行大昀 ‧ 2018年08月17日 00:03
洪一中總教練喜奪執教800勝。(行大昀/攝)
洪一中總教練喜奪執教800勝。(行大昀/攝)

Lamigo桃猿16日守住領先以4分差力退統一獅,也讓總教練「洪總」洪一中達成執教800勝里程碑,勝場數創下中職新頁,不過賽後洪總直說他沒有很在意是否寫下紀錄,反而強調這場勝利終止連敗讓他減輕負擔。

「今天勝利讓我心情比較放鬆,也恭喜我自己。雖然不是說很在意(800勝)但也不簡單。」洪總賽後提到比起紀錄他更在意止敗:「800勝也就是一場勝利,下半球季我們苦戰,上一次6連敗這次又2連敗,心裡當然比較忐忑,擔心球隊狀況會不會一直這樣下去。」

連2天對戰獅隊分差接近,今天雖然4分差獲勝但牛棚失分仍不少,洪總搞笑稱可能是受「鬼月」影響,「投手狀況滿多的,7月到了吧有點怪怪的。」洪總苦笑說:「我們還莫名其妙發生很多不必要的失誤,打得還滿辛苦的。」

談起球隊下半季戰績,洪總認為球員需要改正看待輸球的心態,求勝慾望要更積極,「不要因為我們有1張門票,求勝的心理建設就鬆懈了。」洪總說:「棒球這個東西就是一旦消氣了,要再把氣充足很難。」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