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姜建銘奪冠落淚 想成為爸爸的驕傲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10月20日 23:43
姜建銘。(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姜建銘。(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中華隊姜建銘今(20日)冠軍戰對日本,繳出猛打賞表現,5局上更替球隊打回勝利打點,最終以1分差奪冠。賽後受訪時他難掩激動心情,落淚表示爸爸到現場看比賽,「我想成為他的驕傲。」

姜建銘前場繳出猛打賞,更差1支全壘打就能達成完全打擊。此次冠軍戰面對日本,再繳出3安好表現,5局上替中華隊打回2分,扭轉氣勢以5比4超前比數。隨後靠著後援投手封鎖日本打線,終場就以5比4擊敗日本。

奪冠後姜建銘接受訪時相當激動,眼眶忍不住淚水,他表示今天雙親都有到現場來看他打球,並透露仍效力日職巨人隊時,「2007年在東京巨蛋開幕戰後,爸爸就再也沒有到球場看我比賽,這次順利拿到冠軍,我想成為他的驕傲。」

「近期胃一直都不舒服,還拉肚子。」姜建銘5局上擊出超前的二壘安打,振臂歡呼後卻摸著肚子,表情相當不舒服,當下防護員上前關心,總教練李盈南問他是否要退場休息,他堅定表示「我可以撐完」。

此次中華隊繼2001年後,相隔18年再度奪下亞錦賽冠軍。姜建銘表示這次有林子偉、張育成加入中華隊,球隊凝聚力都很棒,「這支中華隊真的是台灣的驕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