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谷毛唯嘉追平拋投 提前生日禮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2月02日 19:23
谷毛唯嘉。(圖/大專體總提供)
谷毛唯嘉。(圖/大專體總提供)

賽前要挑戰全勝封關的健行,今(2日)面對世新險些翻船,在谷毛唯嘉拋進關鍵2分,將戰線逼入延長賽,才以94比87收下7連勝,後天將迎來生日的谷毛唯嘉,直呼是「提前的禮物」。

前3節領先5分的健行,在第4節面臨世新強勢追分,在終場前24秒,遭世新黃奕勝飆進3分彈,反倒以2分落後。雖然健行操刀最後一擊失敗,但世新同樣還了一次失誤,讓谷毛唯嘉在還有3秒情況下,拋進2分將戰線延長。最終健行靠著谷毛唯嘉在延長賽砍下8分,以94比87收下7連勝。

「當時拋投沒有想太多,當下感覺很直,應該會進。」後天生日的谷毛唯嘉形容這是「提前的禮物」。健行教練劉孟竹提到當時沒有暫停,「但平常都有練單打戰術,完全交給球員自由發揮。」

雖然健行在第1階段,成功以不敗收關,但其實有幾場比賽打得比較驚險,谷毛唯嘉提到想要拿冠軍,就必須有更大企圖心,「我覺得我們還是要經過一些教訓,才能繼續成長,邁向連霸之路。」

劉孟竹則透露連勝不是重點,他點出此役打得如此驚險原因在於「籃板」,「我們讓對手創造太多第2、3波的進攻,因為我們是靠搶籃板,創造快速攻防轉換的球隊,沒有籃板就打不快。」

對於能以保持不敗金身,劉孟竹提到很幸運,「賽前擬定的防守策略沒有做好,讓我們在第4節雖然領先,但給對手1個擊敗我們的機會,所幸老天再給我們5分鐘。」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