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青少年總統盃結束 國際隊不敵美國隊

作者:編輯部 ‧ 2019年12月09日 12:58
林銓泰。(美巡賽 PGA Tour提供)
林銓泰。(美巡賽 PGA Tour提供)

2019年12月9日,澳大利亞墨爾本先於一眾大牌球星,全世界最棒的24位青少年球員,切切實實地體會到了皇家墨爾本著名的大風。

作為2019總統盃的前奏,為期兩天的青少年總統盃賽今日在皇家墨爾本高爾夫俱樂部(Royal Melbourne Golf Club)結束。有中華台北小將林銓泰參加的國際隊,在兩天的比賽中總共取得11分,不敵取得13分的美國隊。林銓泰在兩天的比賽中一勝兩負,為國際隊貢獻一分。

「這兩天其實自己的狀況、打出的球,都蠻好。」林銓泰說。在週日上午的四人四球賽上,林銓泰與來自中國大陸的金博搭檔,在前11個洞一直領先,最終卻以輸2洞剩1洞的成績輸給了對手。週日下午,在調整了策略後,兩人再度攜手,在四人兩球賽上獲勝。「我們倆都幫助彼此很多。」金博說。

週一舉行的個人賽,為國際隊「打頭陣」的林銓泰,在大風中很快敗下陣來,以輸7洞剩6洞的成績,敗給了美國球員伊恩•希博爾斯(Ian Siebers)。「今天在風向上沒有辦法抓得那麼精準,」林銓泰說,「今天的風不只是比昨天大,風向也是相反的,有些打得很好的球,最後到了非常差的地方。」

本週是林銓泰第二次來到皇家墨爾本參賽,今年年初的澳大利亞業餘大師賽,林銓泰已經體驗過了一次這座世界頂級的球場。「今天的運氣有些不好,」他說,「不過我覺得這都是很好的經驗,學著如何在這種比洞賽中去掌控局勢,希望未來有更好的表現。」

兩天的青少年總統盃比賽結束後,林銓泰將繼續留在墨爾本,為潘政琮加油。潘政琮是第一位參加總統盃的中華台北球員,他將在周四的比賽上正式出場。林銓泰則會在比賽期間,與小潘的桿弟住同一個房間。這位中華台北的年輕希望,將在明年入學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成為潘政琮的師弟。

「希望進入大學後,能藉助NCAA的這個舞台,給自己更多的磨煉機會,讓自己變得更好,」林銓泰說,「我會準備好轉成職業球員,希望以後能夠像小潘哥這樣,進入美巡賽。」今年四月,潘政琮贏得美巡賽RBC傳承高球賽,成為歷史上第二位贏得美巡賽冠軍的中華台北球員。

和總統盃比賽一樣,青少年總統盃杯的兩支參賽隊伍也各有12人。國際隊的隊長由澳大利亞名將、9次贏得美巡賽冠軍的斯圖爾特•艾普爾比(Stuart Appleby)擔任,美國隊的隊長則由12個美巡賽冠軍得主賈斯汀•萊昂納德(Justin Leonard)出任。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