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Brady老到無法長傳? 海盜教頭駁斥

作者: ‧ 2020年03月26日 12:21
海盜總教練Bruce Arians。(達志影像資料照)
海盜總教練Bruce Arians。(達志影像資料照)

今年美式足球(NFL)季後最大消息之一就是前新英格蘭愛國者傳奇四分衛Tom Brady以自由球員身分加盟坦帕灣海盜。不過現在有傳言指出,這位高齡42歲、新球季開打時將滿43歲的老將無法再把球傳遠。

海盜總教練Bruce Arians得知這樣的說法後表示:「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去年他長傳這部分還是很傑出,愛國者假跑真傳的比賽中,他有很多球傳的很遠,而我們的四分衛能把球傳到有空檔的人的手上。」

Arians也強調,不能因為上賽季海盜平均單場進攻碼數排聯盟第3、單場傳球碼數為聯盟之冠,就誤解為海盜的攻擊策略就是以空中作戰為主。

談到Brady來到海盜需要作出怎樣的改變或適應,Arians回應:「我們不會教Tom要怎麼做,而如果情況允許的時候就不要害怕長傳。有些四分衛會畏首畏尾,而我要找的不是只會打安全牌短傳的四分衛。」

根據資料,2019年球季Brady在超過20碼以上傳球的成功率為43%,此為生涯單季第3高、聯盟排第7好,聯盟平均為38%;此外Brady有7次至少20碼以上的傳球達陣,這是2006年以來個人單季最多的;而他的20碼以上達陣攔截比3.5也是2006年以來最好的。

所以,Arians不會接受Brady不能長傳,甚至只能做為場下休息室的經驗傳承者的說法。「他能做好每次的傳球,他能做任何我們在進攻端上想要去做的事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