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一度自暴自棄 陳昱潔助南山闖4強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2月14日 18:13
南山高中陳昱潔。(賴柏安攝)
南山高中陳昱潔。(賴柏安攝)

去年4月動刀修復左膝半月板舊疾的陳昱潔,自曝在復健階段遇到低潮自暴自棄、甚至暴飲暴食,一度胖到快80公斤。好在重新找回狀態後,表現持續在8強賽加溫,她今天(14日)飆進全隊最高22分,助南山女籃83比72逼退普門高中,收下5連勝並成為首支晉級4強的隊伍。

南山此役首節攻守失序,讓教練李陸臻中場忍不住發飆,「第1節荒腔走板,球員之間互相責備,我告訴她們,人在一起不叫團隊,心在一起才是團隊,還好她們有聽進去。」南山下半場找回狀態,將比分拉開至安全距離,保住8強賽不敗金身。

李陸臻認為陳昱潔恢復狀態已達85%,「她有頂住,不在意個人數據,而是把大家hold住。」李陸臻說:「我們不期待她得分高,但要做到領袖的核心人物,這場確實有做到。」

陳昱潔也表示,自己心態確實有比前幾天好,「因為隊友鼓勵我,教練也跟我單獨聊天,不希望我回到之前的進攻模式,而是帶著大家一起攻一起守。」陳昱潔笑說:「沒想到這樣反而得更多分,感謝隊友給我機會。」

陳昱潔回憶4月開完刀後,一度陷入低潮,擔心自己無法回到原有狀態,「就自暴自棄、亂吃,胖到快80公斤,還好現在有減回來。」陳昱潔瞄準現階段取得全勝戰績,「但還是要平常心,剩下2場球,就當作4強去準備。」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